一颗棋子

学业繁忙ing

全能侦探社3

OOC

吸血鬼棋X新晋吸血鬼朔

朔的天赋快出来了,不晓得你们能不能发现小端倪

——————————————

等俩人回到家连衣服都没换,郑棋元就揪着徐均朔的头亲了个够,但小孩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郑棋元微微有点担心,把人按在沙发上,准备问个清楚。

"真没人欺负我"徐均朔解释

"真的?"

"千真万确"徐均朔点着头,但表情还是木木的,"他们对我很好"

"讲道理那你为什么不开心啊?"

"我其实也没不开心"徐均朔玩着手指头,"就是吧,觉得自己好像挺没用的"

"怎么会这么想?你想回去读研吗?音乐剧我这也有几部资源,你要不要去试戏?或者录音棚那边也有活"郑棋元知道小孩肯定是待烦了,以前忙忙碌碌的学习,和朋友一起参加活动,现在突然闲下来找不到生活目标了。

"已经休学了,还怎么回去啊"徐均朔还是木木的接话。

"你要是想回去我帮你找人"郑棋元立刻摸兜找手机。

徐均朔看郑棋元要打电话才清醒一点,扑到郑棋元身上把手机抢过来,抱着手机索性一翻身头枕在郑棋元腿上。

"我不想回去,我想和你呆一起"徐均朔扭着身子撒娇。

"歪歪,别扭啊,痒~"郑棋元把徐均朔按住,"你以后和我呆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去了,不怕待腻了嘛"

"和你在一起怎么会腻"徐均朔把郑棋元的手机顶在脑门,嘟着嘴说。

"那你还不开心呀"郑棋元捏捏徐均朔腰间的软肉,惹得小孩又一顿扭"你这小孩难伺候哦~"

"我才没有不开心"徐均朔强行解释"可能就是有点失落"

"好,我知道了,我家朔朔以前可是班长,是学生会干部,老师的心头肉,结果到我这来变成奶娃"郑棋元把徐均朔的刘海撸啊撸,"觉得自己没价值了?"

"昂"徐均朔把郑棋元凹自己刘海的手抱着玩,"就一点吧"

"他们都是些上百岁的老妖精,你瞅瞅,大皇子一百五十多岁,小夫和医生都快两百岁,那个光明岛咖啡店老板,你猜猜,你肯定猜不到!四百多岁!"郑棋元把徐均朔从腿上扯起来搂着,"你和他们比个啥劲呢,忽悠他们带你玩就好了"

"什么?越越400岁?完全看不出来!!!"徐均朔难以置信,咖啡店老板看起来也就20出头的样子。

"所以他是老妖精,你看看他那张毒嘴,还没被烧死都算他走运"郑棋元握着拳头不爽道。

"噗"徐均朔看见郑棋元气的牙痒痒的样子真的忍不住,笑了出来。

"终于开心啦?"

"算是吧"

"那也让我开心开心呗"郑棋元把徐均朔掀翻在沙发上。

——————-——————————-

"早饭想吃什么?"一大早郑棋元把还在床上歪着看直播的徐均朔拉起来

"豆浆油条"

"我给你烙鸡蛋饼呗"

"不,我就要吃豆浆油条"

"好吧好吧"

不到十分钟,徐均朔点的豆浆油条就摆在了桌子上

"棋元你多吃点,你瘦了他们都说我在压榨你"徐均朔吃着油条道

"你就是在压榨我"郑棋元本来准备拿纸巾擦嘴结束进餐,听了徐均朔的话又拿起一根油条叼着咬。

"你自愿给我压榨的!"

"是是是~"

—————————————————

吃完饭的徐均朔被郑棋元硬拉着去了基地,就是那个像是要拍鬼片的大厦,好巧不巧,电梯还坏了,虽然爬个20几层对吸血鬼没什么,但徐均朔有点怕,因为,楼道没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

"啊啊!"

"你俩有毒吧!"徐均朔先回过神,捏捏叫破了音的嗓子,赶紧找郑棋元的手拉住安慰他。

"啊!吓死我了!!"郑棋元还没缓过来"怎么会有个人躺在这里!"

"大哥,这是顶楼,我躺一下怎么了,顶楼还有人爬楼梯吗?"一个小个子男生抚着胸口说。

"电梯坏了只能爬楼啊!我们也不想啊!"郑棋元继续炸毛。

"吓死我了,好吧,再见"男生拍拍身上的灰,转身准备下楼,拍衣服的时候掉下来了一张小卡片,就掉在徐均朔脚边。

"唉?这不是我们侦探社吗?"徐均朔看着卡片上的字读了出来,并递给郑棋元。

"哎!你等等!"郑棋元赶紧把已经下了一层楼的男生叫住。

"又怎么了?"

"我是全能侦探社社长,你在找我们?"

————————————————

办公室里,三人对坐着,分别端着一杯茶。

"我叫张博俊,27岁"男生开口道。

"真实年龄?"

"真实年龄"张博俊点点头

"您继续"

"我来,是想让你们帮我,帮我,帮我找一下我的梦想"张博俊低着头转着小茶杯,没敢抬头,自己在酒吧听说有这么个侦探社,要了名片却一直没来,毕竟自己丢失的东西匪夷所思。

"你能大概描述一下你的梦想吗?"郑棋元抱着本子拿着笔抬头道。

"就,应该是一个普通的梦想,一个我喜欢了很久很久的,想要追逐的梦想"

"我的梦想我也会很喜欢"徐均朔打断他,"哥,你说点重点,譬如在哪里丢的,什么时候丢的"

"你说的和我丢了钥匙找不到了一样"张博俊翻了个白眼。

"要不是我受过专业训练,我都要笑了"徐均朔怼回去。

"这个案子我们受理了"郑棋元把本子一合道。

"你们真的能找到?"张博俊不可思议,其实从坐在这的那刻起,他就觉得自己可能会被卖了,这一刻,他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这得看你到底想不想找到"郑棋元压着声音意味深长的说。

"我想是想,但……"

"我们很专业的"郑棋元露出一个标准微笑。

"好吧"

"均朔,你给王上打电话叫他去光明岛等我们"

——————————-————

"啊,抱歉抱歉,我今天有课"王上冲进房间时他们3已经到了有一会。

"没事,上课重要"郑棋元笑着指了指自己旁边的位置叫他坐下。

"大哥,叫我来干嘛?"王上坐下转头问郑棋元。

我确定我要被卖了,张博俊听到这话身子都僵了一下。

没理徐均朔憋笑的哧哧声,郑棋元咳了咳嗓子,"这位是我们侦探社实习探员,王上"

"他的天赋能力是回溯,简单说就是可以看见过去时间点发生的事"郑棋元介绍道,"所以,我们是有把握找回你的记忆的"

nb啊,徐均朔想到,冲着王上比了个大拇指。每个人的天赋都是秘密,来了没几天,也不好意思冒昧的去问,所以徐均朔还真不清楚这几个同事的能力。

emmm~有点靠谱,应该不是卖我的,张博俊好不容易放松了点。

"嘿嘿,也没这么厉害啦"王上挠挠脑袋,"emmm,博俊,你把双手给我"

张博俊听话的把手递过去和王上握住。

"想象你丢东西的那天,哎?哎,不对,我还没问你丢了什么?"

"我丢了梦想"

"……"

"所以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丢的?"徐均朔开口问道。

"是啊,就是突然有一天,我在写新闻稿,写着写着感觉心里特别空,我一直觉得我丢了什么,那天,我终于知道了,我丢了我的梦想"

"这样,王上,你先回溯一次看一下,先碰碰运气"郑棋元发话。

重新拉起博俊的手,"闭上眼睛,想象一个时间点,就从高中开始吧,时间点越清楚越好"(不知道你们晓不晓得,张博俊老师在高中反串过一个音乐剧角色)

噗的一下,从王上的眼睛投射出一幅画面在空中。

画面里一大群同学围着张博俊,像是在打扮他,给化妆的,弄头发的,拉裙摆的。哎?拉裙摆???

画面消失,王上看完莫名其妙,张博俊看了后也莫名其妙,旁边的俩人也一幅摸不着头脑的样子。

"你的梦想是当变装皇后?"郑棋元皱褶五官歪着头问。

"不是吧,我没这个爱好"张博俊否认的很没底气,毕竟自己什么也想不起来,不会自己真的好这口吧。

"存疑,我们先记下来"徐均朔在一边写写画画。

"再来一次?"

第二次时间回溯,三十秒的内容几乎对案子没帮助,是大一时某次上课的画面。

第三次也差不多,弄的众人很是沮丧。

"天赋为啥还有次数限制?"徐均朔不解,直接来个十几次回溯,不怕帮博俊找不到梦想,但偏偏逆天的技能有限制,每天只能用三次。

"这我哪知道"郑棋元在徐均朔对面吃着饭,王上带张博俊去了另一家小吃,避免在吃饭的同时还得吃狗粮。

"为什么上哥这么厉害还只是个实习生啊?"徐均朔继续不解。

"因为他才来我们单位啊"

"他这么厉害为什么以前没来?"

"哇,你知道我从哪里把他抢来的吗?"郑棋元抬起头撇着眉头,装出一张超级委屈的脸"北大历史系啊!我太难了!光是三千字的报告我就交了不止十份"

"啊?还有抢人的啊?"徐均朔不可思议。

"不然呢,我们侦探社个顶个都有极其优秀的天赋,像攻击型天赋,控制型天赋会被优先录取"郑棋元解释。

"我不然还是回去唱音乐剧吧"徐均朔一千万个心虚,万一自己的天赋很鸡肋,岂不是要丢郑棋元的面子。

"你爹是我,你还担心自己的天赋不优秀吗?"

"天赋的优异与转变人的天赋优异程度有关吗?"

"无关"

"……"

"但你得对自己有信心啊!"郑棋元乍着手道。

————————-——-————

下午王上继续回学校上课,另外三个人又聚在光明岛,讨论接下来怎么办,

"一般来说,丢了什么东西,一种情况是你自己不小心把它扔了"郑棋元拿着笔记本。

"另一种情况是被故意取走,或者被偷了"徐均朔补充,"你能不能确定到底是哪种情况。"

"我不确定"张博俊闭着眼睛仔细回忆"我什么也想不起来"

"你在回忆的时候记忆是连续的吗?有断点或是感觉有东西在那里,但怎么也想不起来"郑棋元仔细的问。

"是连续的,emmm,就像是我高度近视,有些地方看不清楚那种"

"我查了你的背景,也算是小有名气的巫师家族了,我们初步怀疑是你的家族掩盖了你的记忆。" 郑棋元放下本子和笔,严肃的说"这就涉及到了很多问题,巫术方面的记忆屏蔽手段千百种,我们也不能贸然帮你解除,万一你的记忆里存在不好的事情,会对你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一下子房间里一片寂静,三个人都陷入了沉思。

"我说不出来,我想不明白"徐均朔张嘴准备活跃一下气氛,刚准备继续说点什么。

"这首歌,好熟悉!" 张博俊闭着眼睛皱着眉毛举起手打断徐均朔。

"原唱坐在这呢"徐均朔翻了个白眼朝着郑棋元方向努努嘴没理张博俊的手势。

"我说不出来~我想不明白~她可在传说中的天边外~她是怎样一路走来~她的心思有谁能猜 却如何知道我的存在~"郑棋元起着头和徐均朔合着长了一小段。

"啊!"张博俊抱着脑袋大叫了一声晕死过去。

——————————————

"第一次见唱歌把人唱死的"赵越吐槽。

"没死,就是晕了,现在怕是睡过去了"周士原解释。

"我就是比喻一下!顺便吐槽你俩的和声好难听"

"他就是嫉妒没人和他和声,不理他,我们朔朔是天使吻过的嗓子"郑棋元搂着徐均朔一脸骄傲

"瓦"周士原无语,而赵越一个转身出了门,把门bia上。

以上这就是张博俊清醒后听到的对话。

"醒了?"周士原问到。

"嗯"张博俊摸摸脑袋,还在。

"那我回去了,拜拜"周士原冲着屋里几人一挥手,不见了人影。

"你听过天边外?"徐均朔迫不及待的问。

"是那首歌的名字吗,我好像听过"

"那你听过这首吗?这个这个呢?"接下来,徐均朔拿着ipad给张博俊看了几部比较有名的音乐剧片段。

"好熟悉,真的好熟悉"

"这几首都烂大街了,谁听都会熟悉吧"赵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出现在门边。

"你很烦"郑棋元把抱着的靠枕扔过去。

接住靠枕,赵越笑着看着张博俊,"我认识你爷爷,前些年一起玩的时候他天天把你挂在嘴边,有些事想不通,不如去找找他老人家"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我爷爷人在哪?"

"妙就妙在我知道啊~"赵越脖子一歪好不骄傲的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46)
©一颗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