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棋子

学业繁忙ing

全能侦探社 1

OOC

 
 

吸血鬼棋X新晋吸血鬼朔

 
 

年上预警

 
 

 

 
 

前情提示

 
 

200岁吸血鬼棋元在六年前把均朔转变了,但又出于特殊情况把均朔丢了,最后俩人又相遇,郑棋元带均朔上了吸血鬼界的户口,俩人甜蜜在一起。

 
 

(均棋俩人与《上户口》的人物设定一致,但这系列不涉及他们参加声入人心综艺,所以gmi36只会疯狂客串但基本互不相识)

 
 

 

 
 

————————————

 
 

自从和郑棋元谈了恋爱,均朔总有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并不是说对这份感情的怀疑,而是,郑棋元也太tm有钱了吧!

 
 

 

 
 

终于有一天,在一家米其林餐厅吃过午饭回家后,徐均朔忍不住要问点什么。

 
 

“棋元哥,你除了当医生还做过什么啊~”

 
 

 

 
 

“多了去了,给你说一天也说不完”郑棋元在卫生间洗着抹布说道。

 
 

 

 
 

我这个问法有问题,徐均朔思考。

 
 

“哥,你现在除了唱歌还做什么啊?”

 
 

 

 
 

“想知道啊”郑棋元把水龙头关了。

 
 

 

 
 

“想!或许你能收我打个工什么的”

 
 

 

 
 

“行吧,明天带你见识见识”郑棋元用抹布在徐均朔脸上一抹跑了。

 
 

 

 
 

“歪!!!!脏死了!”

 
 

 

 
 

“我刚洗过的!”

 
 

 

 
 

————————————————

 
 

 

 
 

在一家很破旧的写字楼里,徐均朔紧紧跟着郑棋元,楼虽然破的要死,但还是有部电梯,那种写着可以装13人但看上去只能装3人的。

 
 

 

 
 

“哥?你们是家专拍鬼片的制作公司吧”电梯停在顶楼,徐均朔已经被吱吱呀呀的电梯吓的不轻。

 
 

 

 
 

“嚯,瞧你说的,我最不敢看的就是鬼片好吧!你到底是不是我男朋友!”郑棋元鄙视的拉着徐均朔走出去。

 
 

 

 
 

顶楼的大片空间都被一个个隔间划分开,隔间里的人认认真真的在工作,一副小型公司模样。还不错嘛,徐均朔想到。

 
 

 

 
 

穿过隔间区,往前走了又走,郑棋元终于停在一扇门前,翻出钥匙,打开门。

 
 

 

 
 

看到眼前的房间,嚯,还骗我不是拍鬼片的!徐均朔想到。

 
 

 

 
 

“哎呦我的妈,度假三个月没回来这群兔崽子竟然一次没来过!”郑棋元看见眼前灰不溜秋的办公室也愣了一下“还好今天带了一个苦力,不然我一个人要擦到天黑去”

 
 

 

 
 

事实上他们俩个人也擦到了天黑。

 
 

 

 
 

————————————

 
 

 

 
 

“所以这个全能侦探社到底是干嘛的?”徐均朔抱着一大包草莓酸奶外观的血袋窝在沙发上吸,擦灰一整天已经将他幼小的心灵蹂躏。

 
 

 

 
 

“字面意思啊”郑棋元端着一杯血浆,正在找角度拍照。

 
 

 

 
 

“可是,现在法制社会还有人会找侦探社办事吗!”

 
 

 

 
 

“拜托,我们侦探社拥有1935年的历史,是这个世界上最权威,最负责,办案效率最高的侦探社,在吸血鬼界那可是声名赫赫!!”郑棋元把酒杯放下,挥着手臂,掷地有声的宣讲,“不是,徐均朔,你那是什么表情,你别不相信啊!”

 
 

 

 
 

“我信我信”

 
 

 

 
 

“你就是没信!!”郑棋元开了共情一看就知道徐均朔在敷衍他。(共情:大爷的天赋能力,能感受到他人的情绪,能让他人增强对情绪的感知,能让他人感受棋元本人的情绪并受其影响)

 
 

 

 
 

“我可真没听说过有这么个侦探社”徐均朔嘟囔。

 
 

 

 
 

“你才在吸血鬼界混了多久!!!”

 
 

 

 
 

“……”

 
 

 

 
 

————————————

 
 

 

 
 

郑棋元拍完照发了绿洲,一瞬间得到了好多的小红心,开心的大爷喝着酒杯里的血浆完全忘了早上说要找兔崽子算账的事。

 
 

 

 
 

手机铃声响起,一看来电显示'小夫',郑棋元突然跳起来,接起电话就开始输出。

 
 

 

 
 

“胡超政~你们怎么回事~~不是叫你们好好打理侦探社嘛~结果怎么~我今天一进去,灰差点把我埋起来呢~~” 郑棋元踱着步子继续 “讲道理呀,我度假这么多天~也没见你们给我发一条信息~半封邮件~出大问题呀~你们不想赚钱了嘛~~你们的小目标30岁前赚一个亿还能实现嘛~现在的年轻人啊~不思进取~做事半途而废~你们这样怎么建设我们的祖国呀~怎么给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嘛~”

 
 

 

 
 

徐均朔在郑棋元蹦起来的时候就吓了一跳,越听越不对劲,虽然郑棋元语气温柔,语调平缓但徐均朔总觉得郑棋元在骂自己,紧张的把吸管都咬出了一个洞。

 
 

 

 
 

“哥……”终于在郑棋元换气的空档,胡超政勉强插了话。

 
 

 

 
 

“说吧”郑棋元也叨叨渴了,拿起桌上的酒杯喝了一口。

 
 

 

 
 

“我忘了我要说啥了”胡超政半天憋出这么一句,就在郑棋元暴走准备继续输出的时候“哥,工作真没耽误,我们在一家叫做光明岛的咖啡馆搞接待啥的,气派点,以免受理人被吓跑,而且离我和周医生家特近,公交费都省了。”

 
 

 

 
 

郑棋元刚准备说点啥,胡超政赶快又补充“是岩哥不叫我们打扰你的,说你找个男朋友不容易…”

 
 

 

 
 

嘟嘟嘟……

 
 

 

 
 

呜呜呜棋元哥挂我电话,我要发微博控诉他,呜呜呜,我的保护协会上线了吗。

 
 

 

 
 

————————————

 
 

 

 
 

“这两天你总用奇怪的眼神看我”郑棋元放下手机对上徐均朔意味深长的眼神。

 
 

 

 
 

“讲道理,你觉得我有没有在给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徐均朔挺直了背,撩撩头发,等着郑棋元评价。

 
 

 

 
 

“有”这是徐均朔意料之外的回答。

 
 

 

 
 

“???”徐均朔歪头显示自己的不可置信。

 
 

 

 
 

“你就是给我工作动力的那个人”

 
 

 

 
 

“天呐,我被甜到了~”徐均朔捂着眼睛表情揪成一团,“好肉麻呀”

 
 

 

 
 

“你没发现我在内涵你其实啥也没干吗”

 
 

 

 
 

“看破不说破,朋友继续做”

 
 

 

 
 

——————————————

 
 

 

 
 

第二天一大早,打游戏懵圈的徐均朔就被郑棋元抓起来洗漱,然后晕晕乎乎被扔上车。

 
 

 

 
 

“光明岛?”徐均朔读着眼前店铺的招牌,“营业时间不是……”徐均朔还没说完就被郑棋元拉着进了店铺

 
 

 

 
 

“好久不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站在吧台后面忙乎,看见他们来了show出一个超级大的微笑。

 
 

 

 
 

“你怎么跑这来了?”郑棋元惊讶了一下,没想到这家店的店主竟然是旧识。

 
 

 

 
 

“换换心情”赵越顺便还抛了个媚眼给徐均朔,“这是谁呀,你儿子?”

 
 

 

 
 

“我男朋友!”郑棋元扶额。

 
 

 

 
 

“我还以为你性冷淡呢”赵越翻了郑棋元一眼,转过头看徐均朔“小朋友,他在床上ying的起来吗”

 
 

 

 
 

“还可以”徐均朔被眼前的状况搞得头晕,何况大早上五六点脑袋也转不太动,嘴比脑子快一步。

 
 

 

 
 

“还可以就是有待提高了?~”赵越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满足不了可以来找我哦~”

 
 

 

 
 

“……”郑棋元脸都黑了,但看旁边已经反应过来被捉弄的小孩一脸通红想解释的模样,瞬间又没气了,“你一点也没变”

 
 

 

 
 

“你也是,这么早来有事吗?我们可还没营业”

 
 

 

 
 

“胡超政那小子叫我过来”郑棋元指指里间,天赋能力让郑棋元很快就掌握这附近的人员分布。

 
 

 

 
 

“哦,那自便吧”赵越笑着挥挥手,又低头干自己的事了。

 
 

 

 
 

“呜呜呜呜,那个人好恐怖”徐均朔假装揉着眼睛

 
 

 

 
 

“以后少和他混”郑棋元掐掐徐均朔的后脖颈,让他放松,“他就是这性格,皮的要死”

 
 

 

 
 

“好的=゚Д゚=”第六感告诉徐均朔,今晚屁股又该痛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66)
©一颗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