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棋子

学业繁忙ing

全能侦探社2

OOC

吸血鬼棋X新晋吸血鬼朔

(或许,我能求助一下吗,王上,上哥的天赋能力我死也想不出来,求求了😭)

杨毛预警!!!!

————————————————

郑棋元带着徐均朔轻车熟路的拉开里间的门,一个小榻榻米上,围着小桌子坐了三个人正聊的火热,一看见郑棋元进来顿时静音,三人想站起来打招呼,但盘腿坐着腿麻,一个个歪七扭八呲牙咧嘴,hin不优雅。

“哥,来啦”殷浩伦好不容易直了身子尴尬着笑,用手拉拉郑棋元袖子。

“哈哈哈哈哈,这个就是徐均朔小兄弟吧”胡超政勉强扶着墙站起来。

“你们好”徐均朔一看这三人个个打扮的整齐,一副保险业界精英的模样,再看看自己,一个白T再加个牛仔裤,像个大学生,好吧,自己本来就是个大学生。

“你好啊朔朔”郑艺彬眯着眼睛笑,冲徐均朔扔了个飞吻。

“不想活啦,当着我面”郑棋元把殷浩伦往旁边挤挤,拉着徐均朔坐下,“周医生呢?”

“他昨天的夜班,还没回来”胡超政拿出手机想看看周士源有没有给他回消息。

“那不管他了”郑棋元喝了口面前杯子里的茶,然后突然咳嗽起来,“大白天你们喝酒!?”

“啊啊啊,那个,不是,就赵老板给的米酒" 殷浩伦离郑棋元最近,赶紧解释,郑棋元哪等他解释,挥手朝他脑袋拍过去,殷浩伦抱着头左躲右躲。

单方面锤人结束后,三个顶着鸡窝头的人一脸颓废的歪在墙角给郑棋元做工作汇报,汇报完毕又是被一顿爆锤。

“这个小同学叫均朔,22岁,刚大学毕业,我走个后门来这里实习,你们带带他,打杂啊,弄档案啊都行。”郑棋元拍拍手重新坐好,捏捏徐均朔的肩膀道。

“嗯嗯!麻烦了!”徐均朔赶紧笑着道谢。

“好,好的”胡超政勉强比了个OK的手势,他完全get到了大爷的意思,郑棋元就差说'你们给我把他保护好,缺胳膊少腿就毙了你们!'

“那行吧,我这边鼓浪如歌马上开演了,就把他扔给你们照顾”郑棋元一字一句的交代,三人立刻汗毛一炸,"还有,我们又招了个实习生,小夫你安排一下"

"大爷是准备让我们当保姆还是真带他干活啊?" 等郑棋元和徐均朔出去,郑艺彬小声问到。

"先当孩子奶着总没错"胡超政揉揉眉头,"大皇子,你先带他玩玩,听说小孩刚来帝都不久,反正最近也没什么案子"

"好啊,我倒是挺喜欢他的,才22岁,好久没见到这么年轻的小鬼了"殷浩伦眨巴着星星眼,给刚通过好友审核的均朔去了个表情包。

"那这几天什么丢钥匙,找猫找狗的案子就彬彬负责吧"胡超政继续安排"哦,带上那个新来的实习生,叫王上好像,待会我把他拉进群里"

"又是我啊,这方圆十里的阿猫阿狗怕是都认识我了"郑艺彬抗议。

"那不正好,谁要是再丢宠物,你问问你的兄弟们,不就好找了?"胡超政给郑艺彬顺毛,"我学生这不是快考雅思了嘛,强烈要求加课,我怎么能拒绝孩子们渴望知识的心愿呢?"

"……"

"等着周末他们考完我请你吃好吃的"胡超政继续安慰。

"好吧"郑艺彬勉强答应"我要吃小龙虾"

"行行行"

————————————

“第一天工作这就完了?”徐均朔跟着郑棋元回到家问。

“完了啊”郑棋元用钥匙扭开房门,“回来帮我收拾行李”

“我还以为第一天有什么案子呢”徐均朔有点失望。

“行了,以后有你忙的”郑棋元推着徐均朔进屋"快来帮我收拾行李,珍惜一下和男朋友的最后时光好吗"

"又不是见不到了"徐均朔嘟着嘴继续不爽。

郑棋元嘴上叫着徐均朔帮忙收拾行李,但到头来还是自己一人在忙活,徐均朔盘着腿坐在行李箱旁边吃着雪糕。

徐均朔刚嗦完一根雪糕就被拉进了一个微信群

〔全能自恋社〕这名字够可以,徐均朔想到。

大皇子:欢迎均朔~~

全能彬:欢迎欢迎!

均朔:谢谢!

小夫老师:哈哈哈哈,欢迎均朔加入我们。

周医生:欢迎

王上:哇,暴风欢迎!!!

均朔:谢谢大家,明天需要我做什么吗?

大皇子:基地见,我带你找资料去。

均朔:基地??

大皇子:啊,大爷说带你去过的,顶楼那个。

均朔:我知道了,那明天见!小刺猬挥手.jpg

王上:那我明天做什么呢?

全能彬:我私聊你。

——————————————

第二天,送完郑棋元去机场,徐均朔赶到了那个破旧的大厦前,刚下出租车就看见一个小电驴飞一般的冲过来停在自己面前。

“呼!我骑的飞快还是被你赶先了”殷浩伦跳下车推着电驴往停车场走,徐均朔赶紧跟上。

“没,我也才到”

“那就好那就好,你来帝都有没有去哪里玩过呀?”俩人走进大厦,殷浩伦问到。

"好像没去过哪里唉,三里屯什么的去了,还有棋元的单位去了,再就是去了好多餐厅"徐均朔仔细一想,自己还真没怎么玩,来了帝都不是在家就是陪郑棋元去工作录音什么的。郑棋元总算走了,再和他呆在家里自己的屁股可遭不住。

"极好极好"殷浩伦用钥匙扭开办公室的门,找了把凳子坐下,打开自己的笔记本。

"这样,我们今天在北京城里转转,明天后天去爬长城,大后天去故宫,大大后天去圆明园遗址……"

"可是我的工作是什么?"徐均朔听完很是心虚,自己的初衷好像是来干活的。

"你的工作就是玩呀"殷浩伦脱口而出看到徐均朔吓了一跳眼神后赶紧解释"不是,你想想,我们的很多工作都是帮人找东西,丢的猫啊,狗啊,钥匙啊,身份证啊等等,你得熟悉这里的地形,熟悉人文环境,才能帮他们找啊!"

"合着你们这是个失物招领处?"

"你这话没毛病"

"可是侦探社的业务范围写着全国啊"不会还得满中国帮忙找猫找狗吧,徐均朔小心翼翼的发问。

"不是,你得一步一步来嘛"这小子还想来个全国游啊,殷浩伦想"不过,你先别告诉大爷,等他回来你把照片给他看,给他一个惊喜"

徐均朔接下来的一周就被这么安排了,著名景点全部打卡。

周天,最后一站定在去高校的校园里逛逛,王上带着二人在学校里参观,刚进校园还没走多远殷浩伦的手机就响了。

"怎么了?"

"你记不记得上上上个月有只狼说自己的猫丢了"郑艺彬的声音传来。

"啊,记得记得,又怎么了?"

"他说他的猫又丢了"

"……"殷浩伦无语,"你的意思是让我们现在去光明岛?"

"昂,求你"

————————————————

三人走进咖啡店,和赵越打了招呼就进了里间。

屋里一只哈士奇,不不,一只巨大的灰狼摊在榻榻米上,眼皮向下耷拉,豆大的眼泪掉个不停。郑艺彬一手拿纸,一手撸狼安慰,看上去挺忙的。

"怎么了皓晨,快变成人好好给我们说说,不然我们怎么给你找呢?"殷浩伦走上前摸摸他的大头。

"他没劲了,得到晚上才能变回去"郑艺彬解释。

"你俩,安慰安慰他"殷浩伦把满脸写着拒绝的徐均朔和王上推到这只长三米开外的灰狼身边。

"这回又是怎么了?吵架了?"殷浩伦问郑艺彬。

"没,他说他带他家猫去逛商场,逛到一半猫就没了,好像是去了趟厕所就找不到人了"郑艺彬把笔记翻开说。

"监控看了吗?"

"周医生看了,说关键片段花屏十分钟"这可怎么办,要不要打电话给郑棋元,俩人纠结了一会,还是把电话拨给了刘岩。

五分钟后,刘岩和郑棋元突然出现在屋子正中央。

"哥!!!"唯一被惊喜到的徐均朔举着手给郑棋元打招呼,剩下众人捂着心脏说不出话。

"你们就在这等着,彬彬照顾大家,浩伦和我们走"郑棋元走到徐均朔旁边摸摸他的头,又摸摸杨皓晨的毛绒脑袋,"等一会,我们会把人带回来"

刘岩左手拉着郑棋元右手拉着殷浩伦,一闪又没了人影。

"他们人呢?!?!"徐均朔做出还没缓过神来的王上同款吃惊表情。

"岩哥的天赋技能,瞬移"郑艺彬解释道。

————————————

"哥,怎么回事啊"等身形稳住殷浩伦问到。

"这次和督查那边一起合作"刘岩解释,"快点结束啊,我回去还得奶孩子"

"就是,我也要奶孩子"郑棋元复议。

"才恋爱就有孩子了?"一个穿着制服的帅气短发女子走来,借着身高优势把手臂搭载郑棋元肩膀上。

"尚队,你可别嫉妒我啊"郑棋元笑着打招呼。

"我不嫉妒你,我就是想瓦"尚雯婕把手臂拿开,重新变成两手插兜的模样"郑棋元,老样子,你负责指挥,我们行动,没问题吧。"

"全听组织安排"郑棋元抱拳鞠躬。

"行了"尚雯婕推了把郑棋元,把兜里的通讯器交给刘岩和殷浩伦,"两位帅哥拜托啦~"

从行动开始到结束也就用了一分钟,郑棋元确定嫌疑人位置,殷浩伦将其固定在原地,刘岩一个瞬移把人带到铁栅栏后面。其实交给警方也能抓着人,但刘岩他们赶时间回去奶娃啊。

"找着了,你们的小猫咪"尚雯婕没一会就从仓库里提出一个小铁笼送进殷浩伦怀里,笼子里的布偶猫闭着眼睛,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晕了。

"谢了谢了"郑棋元双手合十道。

"互相帮助而已,行了,赶快回去吧,刘老师,改天去您家看小可乐"

"欢迎,来之前call我'

——————————

殷浩伦刚把笼子里的小猫捞出来抱着,就被刘岩捏着后脖颈一个瞬移回到了光明岛咖啡店。

"哥,下次出发前能喊一声吗"殷浩伦差点没站稳给跪下,但他话音还没落,刘岩又不见了。

"他肯定听见了"郑艺彬点点头。

一看见殷浩伦怀里的小猫,杨皓晨一个纵身跃起,变成了个高大的帅哥,伸手接过小猫。没等他把猫抱在怀里,小猫被墙边站着的周士原一把捞走。

"嗯"周士原没理在旁边呲牙咧嘴的杨皓晨,翻着小猫左看右看,"嗯"

"你能不能出个声,'嗯'是什么意思?"殷浩伦无语到。

"我又不是兽医,我怎么看得出来"周士原丢了一个白眼给殷浩伦。

"那你看个什么劲?"郑棋元发话,"赶紧把猫还人家"

"好了,他应该是被麻醉了"周士原把猫递给杨皓晨。

"行,没出大问题就行,大皇子把人家送一下吧"郑棋元也凑过去看了看小猫,顺便再安慰一句"猫~还在做梦呢,别担心"

都安排好,郑棋元回头一看徐均朔和王上俩人张着大嘴,眼睛长在杨皓晨身上,这不能怪他们,和杨皓晨的身材比,这屋里的各位都是火柴棒。所以,这俩人不知道是被帅晕了还是被变身的过程吓着了,睁着大眼睛上下打量杨皓晨。

"盯着别的男生这么久,我可是会吃醋的"郑棋元跳到徐均朔跟前把徐均朔搂住的同时还把他的眼睛捂住。

"哎哎哎,这还有个未成年小猫咪呢,你们注意点!"殷浩伦受不了这样秀的,拿了手机钱包推着杨皓晨出了门。

"瓦"周士原用一个字代表了他的心情,"我走了,有没有要搭车的"

"不送"郑棋元说完靠在徐均朔旁边坐下。

一下子,屋子空了。

————————-——-————

"这周实习感觉怎么样~"郑棋元挂在徐均朔肩膀上,一秒变得娇滴滴。

"大皇子带我去了长城,故宫,圆明园……"报菜名一般的报完了这几天玩过的地方,徐均朔心虚的看了郑棋元一眼"没干啥,尽玩了"

"殷——浩——伦——!!"郑棋元大喊"我准备回来带你去玩的!竟然被他抢了先!"

"郑棋元你tm小声点!"赵越吼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45)
©一颗棋子 | Powered by LOFTER